上個月在FB分享了這篇短文。

有一些媽媽們聯絡我,和我說擁抱這個方式真的幫助很多。也讓他們的親子之間的關係再度拉近。

聽到了我真的好感動。

擁抱對我和我們家哥哥之間確實幫助好大。

這個暑假過完後,他和我之間的關係改變了。變得更近,更了解對方。

畢竟很多時候我們和孩子們的生氣與變扭都是在那霎那間,也是在那個執著點。

從那高高無人可及的山頂下走下來就好了。

擁抱後,會出現愛。

原本哭鬧這說著『不要!』的孩子們在擁抱後也願意聽,也願意點頭。

 

下面是我上個月寫的分享文。

如果大家有和我類似的狀況下可以試試看。

 

今天是不是又被孩子們的脾氣鬧得氣翻天了?

我們家也常有的事。尤其是面對目前主見很強,完全不太聽我們講的話的哥哥。我們說一,他硬要說二。我們走左邊,他要走右邊。。(聽起來怎麼感覺就是青春期啊!)

之前是被他氣的自己心情很不好。

但是現在的我發現一個最有效的解決辦法。就是『擁抱』。

『我不要!我就是不要!!!你們講什麼都沒有用!』哥哥一直大聲的哭鬧著。

這時候對他生氣的時候他絕對不可能聽進去反而會火上加油。
和他說道理也沒有辦法!
因為現在大人的道理在他耳朵聽起來只是一堆像不愛他的話。

我看著他含著淚的眼睛。打開我的雙手。『來,媽媽抱一下。』

這個時候很神奇的是哭聲停了,他原本生氣的講話聲音變小聲了。

我在他耳邊輕輕說:『寶貝,我們很愛你。我們講講話好嗎?』

濤點點頭,滴下眼淚。雙手也緊緊的抱著我。

對孩子們生氣前,先吞一口氣。給孩子們一個擁抱

這個擁抱的會很奇妙的 軟化你與他之間的怒氣

答應我,我們當父母的不要再傷自己的肝火了。試試看這個擁抱法吧~

擁抱的神奇結束親子間的爭執分享給需要的媽媽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濤寶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