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09年春天的莫一個夜晚,非常少發燒生病的我突然覺得全身發熱,非常的不舒服。

隔天早上想起一個朋友以前說過的話『我們現在如果有發燒,應該不要先吃退燒要,要先看婦產科

想到這句,早上一起來就跑到附近的藥局,買了驗孕棒。

心情非常的複雜,很緊張的回家到廁所用了買的驗孕棒。。。

果然。。。馬上結果就很清楚的在驗孕棒上顯示出來了。我懷孕了!

Screen Shot 2013-07-28 at 8.37.40 AM

當時的濤爸剛好回到台灣出差。2話不說的馬上撥打電話要通知他!

滿心期待濤爸會有非常喜悅的反應。結果濤爸的反應居然超級正定,然後說『喔。。』

和我期待的居然相差那麼多!真讓我感到非常的失落。。

過了幾個小時後濤爸打電話回來,說當時不知道要怎麼反應~哈哈!

真的是證實了很多人常說的“女人對孩子的愛是剛懷孕的時候就開始,而男人要等到寶貝出生後才會開始培養感情。“

 

無論如何~濤就開始在我的肚子渡過10個月的時間了~

懷孕的徵兆

  1. 月經遲來。

  2. 基礎體溫遲遲沒有下降,覺得身體容易發熱。

  3. 對某些特殊氣味或食物感到噁心、想吐。

  4. 容易疲倦、想睡覺。

  5. 心情鬱悶

  6. 乳房變得豐滿、乳頭突出。

  7. 皮膚顏色變深。

  8. 頻尿。

  9. 陰道分泌物顏色變深。

 *如有預期懷孕的女性們,如果您有感到身體不適~記得要先看看婦產科~說不定您的發燒,倦怠是懷孕的徵兆之一呢。千萬不要以為是小感冒而一直服用藥物!

真的會害喜!!

以前就聽說有些人懷孕會孕吐。。。知道有些人很嚴重,但是不知道會那麼的厲害!

聽說孕吐是會遺傳的。。。當我開始吐的時候,就問了我媽媽她是否懷孕時會吐。果然。。。她生了我們3個,每個都吐到5,6個月!

我是吃,聞到什麼都吐。。喝水也吐。。不吃吐的更辛苦。因為連所謂黃綠色的胃酸膽汁都吐出來了。。

對我來說懷濤和濤妹的前6個月的記憶就是每天持續不斷的孕吐。

《孕吐小知識:》

平均懷孕5-6週開始就會有孕吐的徵兆。從8-11週是孕吐巔峰期。12週過後會慢慢緩和。

我的孕吐算是嚴重的。會建議大家再怎麼難過都盡量不要空腹。空腹的話會更難過!常攜帶一些蘇打餅在身邊。需要的時候吃一點。

害喜期間媽咪們要記得補充適量的維他命B和C,對孕吐上有緩和的作用!

日本人很可愛~做了一些有關孕吐的調查。媽咪們是否有對以下的調查結果有認同呢?

*備註:雖然說孕期胃口每位媽咪都會有所不同~有些媽咪會偏好某些食物。但是一定要以營養均衡為重!

Screen Shot 2013-07-28 at 9.18.05 AM  

Screen Shot 2013-07-28 at 9.19.07 AM  

 

好害怕妊娠紋

有哪個媽咪懷孕後沒有擔心過妊娠紋

從來都不清楚什麼是妊娠紋的我,google了一下妊娠紋的照片。。看過後每天都會緊張。

妊娠紋怎麼預防?可以避免嗎??

妊娠紋一旦長出來了,是去除不了的。

所以媽咪們只有在孕期努力預防妊娠紋的發生!

以下和大家分享一下我搜尋到有關妊娠紋的咨詢。

什麼樣的人/體質容易產生妊娠紋

  • 原本就屬於肥胖體質,皮下脂肪屬於厚的人
  • 懷雙胞胎或多胞胎的媽咪
  • 第2次懷孕生產的媽咪
  • 體型小或骨盆小的媽咪
  • 營養狀況不良,容易導致皮膚缺水乾燥
  • 乾燥肌膚的人-皮膚缺乏柔軟性容易龜裂

 

那要如何有效預防呢?

在日本大家所推薦的3大妊娠紋預防要素如下!

不想要長妊娠紋的媽咪們要注意了!!

Screen Shot 2013-07-28 at 5.45.18 PM  

 

以下文章裡頭介紹的妊娠霜是我懷2胎時超愛用的。

在日本也是銷售第1!

我那時是早晚都擦~尤其日本天氣乾燥。更需要幫肚皮保濕!

大家千萬擦的時候不要忘了大腿,胸部,屁股地區~這幾個地方也是妊娠紋的易發區域! 

接收濤媽最新資訊, 請到濤寶日記粉絲頁按讚! https://www.facebook.com/taobabyfash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濤寶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