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好多人在我小產後一直陪伴著我,幫我打氣加油!
FB上的大家,你們變成了我每天加油調理身體的重要原動力!!
你們的鼓勵讓我每天更勇敢的往前走。謝謝你們!
 
在這次的經歷之前,我對於從懷孕到把孩子生下來這個過程一直都認為不應該是一件會遭遇到困難的事。
但是卻發生了。
 
也是因為碰到了這次,讓我認知到原來蠻多人也遭遇到同樣的事情。。。
肚子中寶寶沒有了心跳,胚胎萎縮。。不得不用藥物,手術等方式將胚胎從子宮取出。
這是一個身體痛,心裡更痛的一個過程。
 
有蠻多媽咪私訊過來說即將也要接受小產手術。
我很願意將我的經驗分享給大家。
希望即將經歷這樣的過程的媽媽們不要害怕。
小產後我們也一起加油,一起更愛惜自己和家人。
 
以下經驗提供給即將接受人工流產手術的媽媽們參考:
 
我是用手術的方式將胚胎移除。當時約9週多。
手術前醫院會進行各樣檢查。心電圖,X光,抽血,麻醉咨詢等。
手術前要禁食8個小時(我是早上8點手術,前一天晚上12點就不能喝水吃東西了。)
手術前記得要準備2塊衛生棉。因為手術後多少會排出一些血。
到了醫院,換好手術衣後,就會送進手術室。
全身麻醉的方式是用所謂的靜脈麻醉。用點滴的方式。
從點滴打下,我記得好像不到10秒鐘的時間就完全睡著了。
手術時不會有任何疼痛感。
前後大約20分鐘就結束了。
醒來的時候就在恢復室裡頭。我大概總共睡了30,40分鐘。
 
因為我本身對麻醉藥沒有敏感,沒有吐。只有感到頭有一點暈暈的。
醒來後在床上多躺了約半個小時就下床,換衣服回家了。
說實話剛手術完會感到腹部疼痛。但不是劇痛。如果是劇痛一定要和醫生說。
我的疼痛感大概是像月經來是腹部蠻痛的感覺。
這個疼痛感不是持續的。是偶爾會痛一下。
這樣的疼痛感大約持續了1,2天。之後就消失了。
 
手術後的前2,3天一定要好好臥床。不要提重物,不要操勞。
也記得在飲食上千萬不要吃喝冰冷的,避免辛辣油膩的食物。
這樣子宮才會恢復的快。
 
醫生在手術後通常都會開子宮收縮的藥。
西醫因為有開子宮收縮的藥而且手術時其實已經將子宮內的惡露清除的差不多了,不建議我們在手術後馬上進補一些中藥。例如生化湯,過量飲用反而延長出血惡露時間。
手術過後最好詢問醫生是否有一些應該避開,不要吃的。
如果有打算用中藥調養身體,等惡露排完後(惡露排乾淨的時間因人而異,可以從1週-3週左右)就可以開始進補一些比較補的中藥材了。
最好是去中醫師那裡給中醫師直接問診來對症下藥的調理身體。
 
今天剛好是我小產手術後的1個禮拜。
惡露排的差不多了(手術後每一天的量都是一點點而已)。
從小產手術後到今天(7天),我沒有碰會過補的中藥。前天看了中醫拿的中藥都是溫順的藥材。
我到目前調養身體的方式在以下的部落格文裡頭。
 
我們一起加油!

粉絲訊息每天都有不同的更新~最近也在分享如何調養身體。

點進來粉絲頁,按讚就可以一起follow了~

https://www.facebook.com/taobabyfashion/

 
 
 
 
 
 
 
arrow
arrow

    濤寶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