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一針一針手縫到會使用縫紉機。
今年是第四年幫孩子們做萬聖節衣服。

第一年(2015年)做的時候,孩子們到外頭要糖果穿回家後整個幾乎解體。因為是手縫的,並不是很牢固。
回到家再將支離破碎的地方修理好,幫他們收藏起來。

其實在2014的時候我第一次嘗試了幫小濤妹做一件公主的衣服。那一年剛好瘋冰雪奇緣。就決定幫她弄一件藍色的。

買了一點布料和針線,晚上等孩子們睡著就開始縫。

成品就這樣。我覺得還滿可愛的~

至少那時候她穿著很開心(裙擺好像被咬過。哈哈。。)回家後這件也裂的差不多了。。

2015年,幫哥哥做了頑皮天使,幫妹做了小小兵公主。

也是用手縫。

手縫真的好累而且很吃眼睛的力。熬夜幾天也是終於完成了!


後來,我請裁縫達人教我用簡單的縫紉機。

為了幫他們做出牢固的衣服。前2年都很怕他們在路上穿就會直接破掉。。

2016的時候,我畫了萬聖節服裝構想圖。去永樂市場買了布料。

讓小濤妹躺布料上直接畫尺寸(我真的不懂得做衣服的順序,想說這樣做最簡單吧!)

然後請裁縫達人教我如何裁剪和使用縫紉機。

從衣服本體到配件都幫孩子們做了。

晚上縫好皮卡丘造型的襪套然後趁著小濤妹睡著幫她試穿看看。

然後還有真個。。。晚上敲敲打打黏來黏去的皮卡丘造型羊毛氈。

在2016的萬聖節幫他們做了造型提籃。可以裝很多糖果。

2016年萬聖節。
哥哥扮演閃電俠,妹妹是皮卡丘小巫婆~

一穿上衣服,馬上就變身了。

開始用縫紉機,他們衣服穿出門一整天。跑跑跳跳,回來也沒有壞掉~~(開心!)

2017年,10月到了就是我去縫紉室報道的時候。

這一年他們當了埃及法老王和埃及公主~

埃及的角色細節也好多。

頭飾,披風,飾品等等。

這些都需要買好多材料來搭配。

最後也是一把汗的趕工完成了。

小濤妹的埃及公主也是用了很多不同布料~

回想起來可以捱過埃及主題很佩服我自己!

今年,在想主題上省了很多時間。

濤長大了。有自己的想法。

他說他想要當哈利波特。

然後小濤妹原本說要當公主,但是我覺得路上公主太多了。就幫她想了彩虹獨角獸這個角色~

過了幾年,我還是讓孩子躺著量身。哈哈

有時候手很殘,常常畫歪!

今年濤是家裡最帥的哈利波特。

小濤妹是最可愛的彩虹獨角獸~

到外頭要糖果也因為自己的萬聖節裝扮感到開心。

今年的獨角獸好漂亮~忍不住多拍了好幾張!

濤爸說為什麼不在外面買,不用每年那麼累。
但我很堅持。就是很想要看著孩子們穿上我做的衣服。
那幾分鐘的滿足真的就夠了。

我不是一個做衣服的達人。也沒有學過設計。
在想要幫他們做什麼款式的時候,都是想到他們穿上會開心滿足的笑容。
就是一種幻想他們會喜歡的心情。

萬聖節是一個孩子們可以變身為他們心目中的角色,然後父母可以陪伴孩子們一起放很開的節日。

我為他們做的不是一件衣服,是一份當母親的心意。

 

////

🔍追蹤我們的粉絲頁

記得要在手機和電腦上按讚👍然後設定「搶先看」才會即時收的到我們粉絲頁發出的分享~~

Taobaby濤寶日記

FB https://www.facebook.com/taobabyfashion/

IG https://www.instagram.com/taomama_121/

arrow
arrow

    濤寶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