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節日過年快到的時候,冰箱就呈現一個爆炸的狀態。

肉很難保存,然後蔬菜的新鮮度也很難維持。

冰箱裡頭越多食物鮮度越難維持。。

然後真的沒有位置放東西。

以前每一年一定都會買一大堆,但是後來反而造成很多浪費。

食材用不完,只能丟掉。

蔬菜放在冰箱一下子就黃掉。肉擠在冷凍庫就結霜。。

所以今年決定要買一台FoodSaver FM5460。

FoodSaver以前住在美國的時候就有朋友有買。只是當時因為只是一個人住,不會買那麼多食材。

現在有了家庭,孩子,食材真的會大量的買。

這是我購入的FoodSaver FM5460,還有它專用的配件:真空密鮮盒,真空夾鍊袋,真空卷。

真空密鮮盒我買了4種尺寸。

真空夾鏈袋和真空捲也都各買了一些。

有了FoodSaver之後我比較不用擔心食材保鮮的問題了!(最近真的常常上菜市場準備節日料理)

過年食材一定有肉,有魚,有蝦,然後很多蔬菜。

平時這些都是直接放冰箱(如有外包裝)或是裝個保鮮袋就放冷凍庫。

但真的太佔位子了!加上大概2-3天就變得不新鮮。

買很多肉的時候,我現在都會用FoodSaver來保鮮。

真空捲用來保存或是醃製都很適合。

使用方式很容易上手~

真空卷先插入機器後方下面的空隙裡面。

然後拉出到白線的位置(記得先把蓋子掀開)

蓋子蓋起來後,要設定在unlock(才可以將真空卷拉出)。

然後將真空捲拉出到想要存放食材的長度。

拉到想要的長度後,將開關設定到「Lock/密封」。袋口就會封起來。

然後移動切割器就可以把袋子取下來了。

避免浪費,建議大家可以先比一下食材長度再做切割。

平時很難保存的雞腿肉。直接用切割好的真空捲來做保存。

將袋子有開口的那端放入滴盤中,然後將透明蓋部份蓋起來。

雙手按下真空密封紐就會開始進行真空。(按下就可以馬上放開囉)

真空完就把肉的鮮度整個鎖住了。

完全一點空氣都沒有留在裡頭。

以前我分裝食材都是用一般保鮮袋。肉很容易變質(不管是冷藏或是冷凍就是很快就會出現一種說不出來的腥臭味)。

那是因為接觸到大量空氣造成氧化而影響到食物的營養以及鮮度。

FoodSaver的真空保鮮機可將空氣都排除掉,所以可以減緩食材氧化的速度。

很重要的!也可以抑制微生物生長。

平時很難保存的魚也可以簡單的被真空保鮮起來。變得非常好收納在冰箱裡面!

保鮮蔬菜類,我喜歡用FoodSaver的真空夾鏈袋。(當然用真空捲也可以~只是個人偏好)

在真空蔬菜前,我會把水份都大部分擦拭乾再進行真空。

真空前一定要確認夾鏈袋的封口是完全關閉。我會來回順幾次。

然後從機器上拉出二合一真空轉接頭,直接對準夾鏈袋的氣閥上。

按下配件紐,就會開始真空了。

我通常會將菜與菜的配料一起真空。這樣直接下一次餐可以直接拿出來煮。

常吃沙拉用的小黃瓜。

我喜歡買來時都先切好成常用的片狀然後一次全部真空。

用的時候可以打開取出要用的量。

剩下來的再進行一次真空就可以了~很方便!

湯汁較多的食材我就會用FoodSaver的真空密鮮盒。

這裡我就要講到!FoodSaver不但是保鮮食材的好幫手,更是醃製食材的利器!

除了可以真空保鮮之外~

我非常喜歡用FoodSaver真空食材的另外一個原因是用FoodSaver可以加速醃製速度!

就是食材可以很快,很均勻的入味。

平時可能要醃幾個小時才會入味的豬小排,調味好用FoodSaver真空起來大概不到20分鐘食材就可以入味。

整個調理時間縮短!

因為FoodSaver的真空保鮮技術可以讓食物表面的毛細孔擴張,加速醬料吸收。讓味道一瞬間就被吸入。

用真空密鮮盒醃/保存三杯雞。

FoodSaver的密鮮盒太容易愛上它!因為很容易使用~~然後又多用途!

技巧只有3個。

第一是確定蓋子密閉。

第二是將FoodSaver上的二合一真空轉接頭對準密鮮盒的氣閥。

第三就是確定密鮮盒上的矽膠有從凸變成凹的。

機器會自動偵測真空完成後停止~

也喜歡用來醃製配料。

孩子們喜歡吃義大利麵。有了FoodSaver以後我都會先將買回來的新鮮蔬菜切好後先真空醃製起來。

醃製平常需要過夜才會入味的豬小排。

醃蝦子也很棒!

蝦子要做得好吃真的就是要連外殼都入味。

這是我們家很喜歡的蒜味奶油蝦。

還有孩子最喜歡吃的鮭魚。

直接真空入味。要煮的時候直接可以用,讓煮飯變得更不費力。

 

買回家的食材用FoodSaver真空整理完後,變得好整齊。

現在可以讓我對所有食材一目了然!這是多大的願望啊~

以前冰箱裡頭都要用挖的。根本後來就看不懂是什麼東西。

也讓冰箱變得很整齊!

以前這些食材都是堆疊放。

用FoodSaver保存後非常有效節省冰箱空間,也省電。

我不用再翻來翻去找食材。現在只要打開就知道東西在哪裡了。

一旦開始用FoodSaver就會離不開它!

每次出門買菜回來,可以分裝每個禮拜要用的食材。然後也可以分餐把食材先醃製好。

要用的時候隨手一抓就可以馬上烹煮。

每年我們的過年年菜都會製作獅子頭。

獅子頭是一道大人小孩都愛的百年不敗年菜。

用FoodSaver製作後我覺得更好吃!

先把食材和醃料都準備好~

先捏成球狀,讓後用FoodSaver真空起來醃製。

才大概10分鐘的時間,打開袋子。肉已經完全入味。

下鍋煎~味道很香!

因為真空保鮮技術可以讓食物表面的毛細孔擴張,加速醬料吸收。

因為更入味了,肉質也會變得比一般醃法更柔軟。

而且味道完全進去肉裡面。每一口都很有味道。

之前醃的蒜味奶油蝦。

教你們一個可以讓蝦子更好吃的方式。

就是先舒肥一下~

直接把裝著蝦子的真空袋放入熱水(不是沸騰的喔)。

真空袋是可以加熱的。

等蝦子稍微變粉紅色再取出。

然後把袋子打開,取出蝦子放入預熱好的鍋內煎。

這樣子煮出來的蝦子根本就是大師等級!

入味。是從蝦殼到肉全部都好吃。

在家也可以做出米其林等級的餐點~

用密鮮盒醃的三杯雞也很厲害。

按下密鮮盒中央的氣閥就可以解除真空。

解除後再打開蓋子。

肉已經整個醃製好。看顏色就知道很入味。

平常還要先爆香什麼的前奏。

用FoodSaver真空醃製後可以直接把食材全部一起倒出來下鍋就好了。

用FoodSaver準備節日過年大菜再也不會手忙腳亂。

我可以很清楚知道食材放在哪裡。也可以提前先醃製好要製作的料理。

料理的味道因為用了FoodSaver更加多汁有味。

當然為了過年過節每一次都煮很多一定會有剩菜。

以往我們都覺得剩菜超級麻煩的。。。收納就會佔很多空間。

然後放到冰箱又容易滋生細菌。

這就是FoodSaver另外一個好用的地方!

用來收藏剩菜真的很方便~

湯汁多的,只要放入密鮮盒,然後真空就好了。

其他的剩菜可以用夾鏈袋真空起來。

用夾鏈袋的好處是可以取出想要吃的量然後再進行一次真空保持。

袋子上有地方可以用奇異筆寫上真空製作日期和菜色的名字。

放入冰箱裡也很容易就可以知道食品的保鮮期限。

我經常煮飯。

尤其是碰到像聖誕節,跨年,過年這種節慶更會準備很多食材給來到家裡的朋友親戚們。

如果你們和我一樣時常買很多食材,又覺得冰箱很難整理位子不夠的話,真的考慮看看FoodSaver。

FoodSaver的真空保鮮效果可以延長食物保鮮期限5倍之多。

假設平時買了一些蔬菜,可能放在冰箱3天葉子就會開始枯黃。

用FoodSaver真空保存可以讓鮮度持續快2個禮拜左右。

我用的是FoodSaver FM5460。放在廚房裡面大小適中。

FoodSaver的真空捲,夾鏈袋和密鮮盒都是可以微波爐加熱~

真空捲和夾鏈袋也可以隔水加熱(或是用沸騰點下的熱水直接放入水中加熱,就是所謂的舒肥法)

都是安全無毒經SGS及FDA檢驗合格!

FoodSaver讓我料理的步調更輕鬆。更不會浪費食材。

很推薦給有需要的大家!真的會大大改變你們的廚房生活喔~

FoodSaver真空保鮮機https://goo.gl/tVnkXV

arrow
arrow

    濤寶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