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老婆放上了一篇文,文下的留言一個個看過後非常有感觸。。。

許多人鼓勵我們。

同時,也看到很多媽媽們對老公們的無奈呼籲。

媽媽們寫著「請看看這篇文章」、「別再說我神經質了」

 

如果沒有經歷這一次,我(濤爸)也是和大部份的「老公們」一樣。

畢竟自己活了幾十年以來,都覺得感冒不都會自己好嗎?

小孩發燒一下媽媽們幹嘛這麼緊張兮兮的。

 

小孩動不動就吃抗生素是不是反而對身體不好?

吃藥反而會不會抵抗力變差?小生病讓它自己好就好,不是嗎?

發燒,咳嗽都是身體的自然反應。

我一直是這樣想的。

 

原來 --- 今天有我,是因為小時候媽媽無盡的守護

我忽略了自己生命路程裡更早的階段。。。

所謂身體自己會好,其實是媽媽用心換來的。

小時候,有多少夜晚是媽媽帶著我去給耳鼻喉科醫師看。

有多少次打針,退燒,服藥。

原來是我記憶模糊了,忘記了小時候身體不是自己好,而是其實是媽媽在身旁守護著我。

12月底第一天發燒時,小濤妹是和我同一天發燒的。

我記得當天半夜濤媽要帶小濤妹去看醫生,我還說,

「有必要三更半夜出去嗎?我好累,我要繼續睡覺。」

 

第二次濤妹看醫生時,我是因為老婆大人說我也得看醫生我才去的。

心裏想說,感冒自己會好,幹嘛看醫生。

一直也都沒有吃藥就好了啊,為什麼那麼勞師動眾的。

 

原來 --- 感冒併發症是有生命危險的!

經過這一次的經驗,我瞭解到我是徹底的錯了。

我馬上對有小孩的朋友們一個一個聯絡。

叫他們一定要小心感冒發燒。

也不斷警惕公司同仁防範流感。

一定要勤洗手!坐捷運,坐巴士,進電梯一定要戴口罩。

切勿像我一樣重倒覆轍,輕忽「感冒併發症」。

爸爸們大多和過去的我一樣覺得沒事就好了啦,叫我不要緊張兮兮的。

 

「感冒併發症」對以前的我來說一直是一個非常遙遠的概念。

小孩發燒危險,那不是兩,三歲以下的小孩的事嗎?

 

因為感冒,導致免疫力下降,讓身體裡面的細菌,病毒活絡起來所引起的各種「感冒併發症」是有生命危險的。

 

原來 --- 育兒不是媽媽一個人的事

過去的我不僅沒有幫上忙,還成了那個救命的阻力。

這次的事件,去了三家醫院。如果不是濤媽特別交代,我心裡是非常抗拒要求醫生要進一步診斷。

醫生是專家,比我們懂,我們怎麼去挑戰人家的專業呢?

三個不同的醫生都說沒事了,不用緊張了。相信醫生的判斷。

 

原來 --- 我錯了

如果那天濤媽沒有保持絕高的警覺心,如果她像我一樣相信醫生,

沒有把我搖醒告訴我妹妹身體有異狀。今天我該怎麼活下去?

延誤幾個小時就有可能有生命危險。

我痛恨自己沒有足夠的警覺心。

我痛恨自己沒有足夠的醫學常識。

 

那天,急診室裡,加護病房裡的醫生們,護理人員們。

看著每個人無時無刻在高壓的工作環境下救人。

我深深的覺得醫療團隊好偉大,深深的覺得費盡心思把醫院建立起來的人好偉大。

 

自己做的工作並不像這些英雄一樣造福人群。

唯一可以做的,就是期望看著這篇文章的你,

能夠體會到照顧孩子的太太很幸苦。

也許你除了賺錢也會洗衣服,丟垃圾,打掃家裡, 幫小孩洗澡。

你做的也不少。但是。。

 

原來 --- 最重要的是

我誠摯的希望你能夠對感冒發燒能有不同的想法。

小孩發燒了,能縮短對小孩身體狀況的觀察期,

發燒了,不是只是退燒,也要找出發燒的原因。

是哪個病毒,哪支菌在作祟?找出來才可以對症下藥。

 

最重要的是,老婆需要你的支持、一起守護小孩們的健康。

幸福的家庭,需要爸爸媽媽同心一起創造。

男人們,別重蹈我覆轍。

 

 

濤媽的文(老婆的文)- 【從感冒變重症,幾小時之差可以影響一輩子】

請一定要唸。

#文章入口1:
https://goo.gl/V4iiiH

#文章入口2:
https://goo.gl/yVeyZa

 

arrow
arrow

    濤寶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